细数相机 – 富士XF10

富士X系列绝对是当前富士的拳头,这个系列从初代X100开始,复古造型,紧凑机身,配合“浪摄流”的宣传,不知道瞬间挠动了多少文艺青年。富士X系列之前,富士的数码相机基本上是没有粉丝的……如今富士收获了众多脑残粉,我也必然是其中之一。

X100后,富士逐渐扩展产品线,2018年,终于发布了XF10,这个很奇怪的,目前仅仅存在了一代的产品。

从产品规格来说,XF10显然是对标著名的理光GR的产品,无论重量,画幅,镜头,尺寸,几乎就是一个富士版本的GR。当时我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入手了,作为一个用过GRD和GR的富士粉丝,香槟色的随身街拍机谁不想要呢。

但富士的工业设计,真得很迷。从X100的电池正反不分开始……有时候让人感觉这是一群文艺青年在设计相机——自己不用,光顾着好看了。XF10不说画质,成像能力,真的重度使用最大的问题,就是镜头盖和GR比,不是自动的。这使得GR作为一个可以单手开机快速拍照的口袋机,到了XF10,需要双手才能完成开机和开镜头盖的动作,对一个街机来说,这个操作流程基本是灾难性的。

另外就是香槟色的金属质感,全新的时候很好看,但是磕碰很容易出现,出现后的做旧痕迹比黑色明线很多,观感上会更差,导致XF10的二手保值率确实也很堪忧……

就很遗憾,如今GR3和GR3x如火如荼,价格也居高不下(GR系列的二手价格本身就有点水深),看看富士在这条线上……真的挺可惜的。

Built with Hugo
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