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ly | 你所以为的事实。

Weekly

  • 小朋友吃了轮状病毒疫苗,于是开始产生轮状病毒症状,就跟吃了华莱士似的喷射了三天……周日总算应该是缓解了。
  • 上海杭州的疫情似乎又严重了起来,香港基本上已经炸了,已经两年了人类还是没能战胜这个病毒。20年的时候自己说,想来人类在地球上生存,终究还是survive而已,在所有灾难片的固定基调里,人类只有团结和协作才能真的存货下去。所以好莱坞果然还是厉害,讲了一嘴好故事,但每人信啊——灾难片,战争片都是如此。
  • 买了个小米4K显示器……突然发现现在显示器已经可以TypeC直连,把USB扩展,充电,显示一波全搞定了,这种级别的即插即用完全无法抵抗。也为了未来一段时间更多的WFH做准备……
  • 电子产品,闲鱼和拼多多最香。

你所以为的事实。——《事实即颠覆》书评。

今天的新闻就是未来的历史。——开篇

世上没有比这更滑稽的了。

另一句话是,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。我确信,我们今天读到的历史,应是有诸多谎言编制出来的,无数的或然也许存在于各种野史,传记,甚至是埋葬在无情的车轮下了。而当你看着如今身边的新闻,这个地球上所有的新闻和信息碎片,你会发现虚假竟然大于真实,那么虚假的新闻是否会成为未来的历史呢?

如果坚信自己正在撰写的新闻就是在撰写未来历史的新闻工作者,该是多自大呢?

信息时代,特别是大数据的算法充斥着信息操控(Manipulation)的时代,怀有目的的人们并不需要灌输观点给你洗脑,因为说服不同的大脑终究是困难的;拥有资源的人只需要影响人们获得的信息,大部分时候人们就会顺着一个既定的思路,自主的得到一个被操纵的答案,并且深信是经过自己的独立思考得来的。这些信息的获取约显得自主独立,思考的结论就约笃定。

公众如此,新闻工作者又何尝不是如此,所谓的降为打击,便是你根本感觉不到另外一个维度对你的影响。

我思考了很久,有些恐惧,但并无出路。

西方帮助乌克兰公民做了他们自己想做的事情。——乌克兰的橙色革命

显然,这些如文人一般的新闻工作者“独立自主”的站在了他们以为的正义的一边。甚至并不避讳其中自己国家力量,资本(索罗斯,熟悉吗?)的涉足。正是这种甚至愚蠢的傲慢,让这个世界的显得又平庸了一些。

李海鹏说,爱的反义词是平庸;我觉得,善的反义词是愚蠢,恶的另一面是平庸。

后来翻回来一看,序言是梁文道写的。怪不得。

以上。

Built with Hugo
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