杠杆上的民族。

杠杆(Leverage)这个词大部分时候来自于金融,是融资工具的一种。

杠杆意味着放大收益,放大损失,意味着透支未来,意味着空手套白狼。

作为风险厌恶患者,我从未在理财的过程中挂过杠杆,房贷比例也非常非常低。作为半个金融业或者银行业的从业人员,这种稳重甚至是有些滑稽的,这种固执的偏好,大约来自自己性格的一部分,而非真如风险模型一样,数学算不明白。

我的性格是不说大话。对未知的事情做承诺,在我看来也是一种杠杆,以口头信用来弥补能力上的不足,如果事后做成了,就收获了加倍的收益,如果事后结果崩坏,那么看起来就会更加的菜逼。

Trump哥就是这种菜逼文化的集大成者。

美国GDP的87%来自金融服务,这是一个用全球的经济为美元吹泡泡的杠杆民族;美国政客的空口说白话,瞎几把放狠话的作秀性格,也让这个政治游戏的规则,变成了拿来为做赌注的杠杆游戏。

真是牛逼,观看了半年多的米国政客表演有感。

以上。

Built with Hugo
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